十年前,我为卡尼写了那篇《烟花》,之后我说过不会再写关于卡尼的文章,那一年是2007年。而今他五十岁了,我不会再为他写文,而是为他做了这支MV。

记不清在哪里看到的了,有人说每个运动员都值得一支以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为背景音乐制作的MV,当时便心里一动,想起边风在《模糊而清晰的背影》中写到:“喜欢卡尼的人往往爱他入骨,无论他消失多久,他现在置身何处,都一样关心他,支持他,祝福他。”;想起《烟花》下喜爱卡尼的人的回帖说“从来不需要想起,永远也不会忘记。用这句话来形容我对卡尼的感情再合适不过。”


我爱他,过去爱他,至今爱他,也将永远爱他。这是我对卡尼的感情,而我的青梅,一个巴乔的球迷,对巴乔亦是如此。而前不久虎扑那个巴蒂的帖子里,一群大老爷们巴蒂球迷的回帖,也让人有此感触。

“喜欢一个球员就像暗恋一个人。对方遥不可期又似乎触手可得。你见证了他走过的每段路,他陪着你度过了青葱岁月。这样的暧昧关系,是你心中的秘密。所以,当他再一次选择离开的时候,你并不意外,你会在告别喧嚣夜阑人静的时候,打开你所珍藏的视频,分享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。再见?不!你俩早已无法分离。”

天下足球里纪念皮耶罗的专题中这段文字,适用于任何一个球员的球迷。
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  beautiful
当我年华老去,不复光彩,你可会爱我如初,到地老天荒?
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 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当我一无所有,遍体鳞伤,你可会爱我如故,到地久天长?
I know you will, I know  you will
我知你会,我深知你会
I know that you will
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


正是这几句歌词让我打定主意要用这首歌来做卡尼的MV。这支MV总体上是以卡尼角度上制作的(不过‘’仁慈的主‘’那一段,我也说不清楚到底是老马的角度多点还是卡尼的角度多点....),然而从“盛夏日长”到“你华服回眸,我一睹难忘”这一段,却是以我自己的角度来制作的,正是那个夏天,骄阳下蓝白衣衫的金发男子回眸一笑,以前从不看足球的我开始看球,开始爱上足球,爱上他,爱上阿根廷。


五十岁生日快乐,卡尼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杨海茵 | Powered by LOFTER